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澳門人的驕傲






澳門特區政府體會通脹壓迫民生,因而加大紓困力度,實行取之於民,用之於民。在行政長官剛發表的2012年施政報告中,再提出一系列紓困措施,明年將加碼動用逾85億公帑作為社會福利用途。這些社會福利措施涵蓋面廣泛,不但人人受惠,其份量也甚為“重磅”﹝詳見附圖﹞,難怪澳門的社會福利向來為鄰埠居民所艷羡不已。澳門人共同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,才得以於今日同享經濟成果,此實為澳門人的驕傲。
優越的社會福利,無疑來自經濟繁榮所產生的豐厚財政收入;而經濟繁榮,又必須建基於穩定的政治環境。假如政治環境失去和諧,社會爭拗不斷,吵鬧不休,政府難有餘力發展經濟。即使經濟能夠僥倖地保持興旺,政府也須要付足全力平息社會糾紛。如此這般照顧周全的福利制度,政府根本無瑕計劃。因此,澳門人在驕傲之同時,定當飲水思源,明白到今日之成果得來不易,要時刻保持感恩惜福的心態,並致力維護政治和社會的穩定,方能繼續分享繁榮的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